青檀

【辐射4·同人】长路漫漫(Long way down)第六节,亚瑟·麦克森/圣骑士丹斯

亚瑟用戴着手套的手按在普利德温号指挥舱的玻璃观景窗上。在他下方,亚当斯空军基地一派忙碌的景象:兄弟会的侍从和新兵们跑着追赶载着等待飞鸟运送的供给的堆盘。从他身后传来了混杂在一起的动力装甲的沉重移动声,略轻的脚步声、命令声、交谈声和笑声。钢铁兄弟会已然箭在弦上。

“Sir。”

亚瑟没有转身。他在任何地方都能认出丹斯柔和而又严肃的声音。“什么事,圣骑士?”

丹斯微微笑了一下。“还真不习惯听别人这样叫我,sir。”

“你几年前就应该被提升了。”亚瑟鄙夷道。“在你开始带领突击小队之后。昨天不过是一次拖了太久的更正。圣骑士威廉姆斯怎么样了?”

“不太好。”丹斯平静地说,走上来站在他身边。“我是直接从堡垒来的飞鸟上过来的。他们……我们可不可以请您……如果合适的话……”

“直说吧,圣骑士。”

“圣骑士威廉姆斯,”丹斯清了清喉咙。“她快死了。如果可以的话,她想见见您。在她死之前。”

“那……那当然。带路吧。”

 

圣骑士威廉姆斯的伤是致命的。她惨白如死,汗湿重衣,被床单盖着的、本应是腿的地方空空如也。她湿重到可怕地喘息着,残存的肺叶艰难地打着一场注定失败的战争:最终,威廉姆斯会窒息在脓血中。但是此时此刻,当亚瑟坐在她的床前,握住她残缺的手时,她笑了起来。她的动力装甲已经被剥了下来,但她握着他手指的力道依旧坚定紧固。

“你想见我,圣骑士。”虽然为那伤势震骇,亚瑟还是努力保持声音稳定。他不知道,他只听说威廉姆斯受到了“致命伤害”。

“别那样看着我,sir,”威廉姆斯的声音嘶哑,因剧痛而喘息着。“您该……该看看另外那个家伙的下场的。”

“你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士兵。”亚瑟艰难地忍住眼泪;他的眼睛开始刺痛。“你的突击小队摧毁了存储FEV病毒的地堡。”

“我听到了。看来丹斯得到了他的火线提升。是他把我从巨兽下面挖出来,接过指挥权,然后把我和厄休拉拖到了撤离点。”

亚瑟慢慢地点了点头。厄休拉也没能撑过来 :她在飞鸟上因失血过多而死。“圣骑士……”

“我知道。她比我早走了一步。”威廉姆斯轻轻笑了一声,伴着低低的,湿重的咳嗽。“那女孩总是冲在第一个。但是你还有丹斯,还有阿斯林和尤门。他们都不坏。他们会支持你……直到最后。”

“我从未质疑过这一点。”

“真希望我能亲眼看到那一天,”威廉姆斯握紧了亚瑟的手。“但是,看来这里就是我的终点了,sir。抱歉。”

“你所做的比我希望的多得多。”亚瑟握了回去,小心地呼吸,忍住泪水。他不能在人前崩溃。不能再那样了。“安息吧,圣骑士。”

“Ad Victoriam。让他们见鬼去吧。”威廉姆斯声若游丝。

亚瑟拍了拍她的手,艰难地咽下眼泪,站了起来。威廉姆斯小队的幸存者已经站满了这间小小的病房,但他无法直视他们的眼睛,只能尽尊严所能允许地快步离开了。他还只十六岁,刚刚进入成长发育的年纪,仍然矮而瘦,从一段距离外看起来就像个侍从,所以亚瑟能不被注意地离开。反正,他本应是在亚当斯空军基地的。

 

当丹斯在那间阁楼里找到他时,他正手按在窗户上,眺望着堡垒。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如此悲痛。他都不是很熟悉威廉姆斯,她只是被指派给自己指挥的那几只小队的战地指挥圣骑士中的一个。

“她走了。”丹斯轻声说。

“走开。”亚瑟咆哮道,转开脸。这样丹斯就看不到他通红的双眼。

“这次还这样,sir?”

“这次我的军阶确实比你高了。”亚瑟怒道,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丹斯没理会他的命令,而是爬上楼梯走了过来,将他拥入怀中。亚瑟僵住了,然后怒从心起。但丹斯比他高一个头,而且要强壮许多,即使亚瑟挣扎咆哮,也无法撼动他。最终亚瑟放弃了,依旧怒气冲冲。

“现在好些了吗,sir?”

“不!放开我!”

相反,丹斯拍着亚瑟的背。“没事的。如果有必要,我们还会这么做的。我们必须摧毁那些病毒。”

亚瑟想厉声斥责丹斯违抗命令,但他最终说出来的却是:“她是因我而死的!”

“她不会是第一个,”丹斯轻声道,“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最终我们都将死去,sir。但是我们的死会是值得的——一个心有目标的生命就不会绝望。而您给了我们这个——您看到了吗?一个目标。”

亚瑟转过脸靠在丹斯的制服上,颤抖着吸了一口气,他闻到了衣服浆洗过的干净味道,依稀的一丝汗水,和男性的阳刚气息。他慢慢平静了下来。上一次有人这样抱着他,轻抚他,安慰他,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亚瑟记不起来了。即使是对父母的记忆都已经淡漠,甚至说不上幸福。他的父母都没有时间花费在一个生来就拘谨害羞的孩子身上。

“跟放逐者的战争将会付出高昂的代价。”亚瑟轻声道。

“很可能,sir。”

“指挥部高层觉得我是在浪费时间。我知道他们希望我失败。他们给我普利德温号只是因为英格拉姆告诉他们放逐者没有能严重损伤到它的武器。”

“无意冒犯,sir,”丹斯干巴巴地说。“我们是处于您的指挥下,指挥部高层怎么想我们一点兴趣都没有。是圣骑士里维的小队找到并取回铆钉城核能核心的……”

亚瑟推开他,这一次丹斯放了手。“我想要并不是那个。”他沮丧地看向堡垒。“我想要兄弟会团结起来。比如横在战地指挥官和其它人中的那种隔阂,它带来的影响就和放逐者和我们之间的分歧一样严重。”

“那就给他们一个信仰的目标。”丹斯轻声提议道。

目标。那就是关键所在。钢铁兄弟会实质上是一支军队,而没有战争的军队就像一条衔尾蛇,吞噬着自身。为了团结起来,必须发动战争。

“我听说有一位圣骑士在首都废土调查合成人的事?”亚瑟回想到,思索起来。

“是的,sir。圣骑士布兰迪斯。他的小队外出搜寻燃料去了。”

“我将回亚当斯基地去监督普利德温号的准备工作。等布兰迪斯回来以后让他来见我。我有个特殊任务给他。”

·第六节完·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