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檀

【辐射4·同人】长路漫漫(Long way down)第七节,亚瑟·麦克森/圣骑士丹斯

放逐者的现任首领,蒂根,是个粗暴傲慢的家伙。他在放逐者从兄弟会中脱离出去的时候,就已经是一名星光圣骑士了。他的须发都已灰白脱落,但修饰得整整齐齐。让丹斯恼怒的是,他是身着动力装甲,全副武装地来到停火协议现场的。

他们身处柳钉城附近一块曾经是野餐地的草地上,理论上的中立地点。麦克森坐在一张野餐桌边,腰背挺直,神态自如,在那一小队放逐者公然地扛着他们的来复枪到来时,也没有显示出一丝一毫的畏惧。蒂根来在野餐桌前站定,掀开了头盔。

“这是一次停火谈判,”丹斯意有所指地扫了蒂根背后那支粗重的高斯步枪一眼。

“你也没看到我在开火嘛?”蒂根拖长了调子道。“这就是我的停火谈判方式。”丹斯想要开口反驳,但麦克森举起了一只手,于是他坐下了。

“感谢你同意前来会面。”麦克森语气平平地说。

蒂根哼了一声。“操,你甚至比我想象的还要小。我还记得你,孩子。他们用飞鸟把你从西海岸带过来的时候,你一路哭着进了城堡。我猜是想你妈了。”

“每个人都会长大。”麦克森淡淡地点了点头,而丹斯已怒气冲冲。

“我听说了。显然你十三岁就杀了一头死亡爪,十五岁又杀了一个超级变种人首领?”蒂根往地上啐了一口吐沫。“你以为我们是傻瓜吗?能不要把你的小故事编得那么神么?"

“我不在乎你相信不相信,”麦克森平静地答道。“我已经占领了你的主要供应点,瘫痪了你的哨兵机器人工厂。坦白地说,那正是我想要达到的效果。” 

“噢,已经不耐烦互相叫骂了吗?真可惜。”

“如果我想要摧毁你们,我现在就可以做到。”麦克森冷静地反驳道。“但是我不想那么做。我一开始就告诉过你,我只想让放逐者回归兄弟会。”

“是啊。我们一开始就听说了,孩子。”蒂根翻了个白眼。“看,拿下英克雷,干得不错。杀掉超变首领-不管实情如何-很好。但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兄弟会里面发生了什么。TM领导高层那些破事。”

“那不重要。”麦克森眯起眼睛。“总有一天,我会进入领导高层。”

“哈!”蒂根嗤笑道。“至少,你会有个名头的。真是志向远大。那就是你想要的?把我们弄回来你就可以捞到一次闪闪发亮的大提升?”

“我不在乎什么提升。你对学院有什么了解?”

蒂根转头看向他身侧的一名放逐者,“凯尔斯?”后者犹豫了一会儿,打开了自己的头盔,露出的是一个眼神坚毅的光头黑人男子。

“有一些传言。他们似乎离此很远,位置很可能在联邦废土。可能与原CIT发生的事情相关。有些五角大楼的旧记录。是他们制造了合成人。”

“我们从联邦废土的侦察队获悉了一些报告。学院的所作所为更加恶劣。当地居民确信他们会绑架人类,然后用合成人代替他们。在当地居民的一次和平会谈上,他们派遣一名合成人屠杀了所有会议的参与者。很明显不管学院是谁,在哪里,他们对人类来说都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蒂根看上去有些迷惑,转头看向凯尔斯,后者在动力装甲里耸了耸肩。“证实了一些传言。”

“我们需要找到学院。我已经向联邦废土派出了另一只侦察小队。但是,与此同时,我想要放逐者回归。我不在乎你们为什么离开。我也不在乎你们都干了些什么。我已经在备战。兄弟会即将发起的最重要的一战。”

一时间鸦雀无声,然后蒂根吸了口气,嗤笑出来。“我都不知道你是疯了还是真TM疯了。”

“而我,”麦克森反击道,“不知道你们怎么能像这样活着。被从宗卷上除名, 像掠夺者一样到处晃荡,仅仅被旧日的怨恨和动力装甲上的另一层颜色驱使着。放逐者会在什么时候彻底灭绝?你们会从历史中消失无踪。我也记得你,蒂根星光圣骑士。你是发现自由至尊的小队中的一员,也是你们将黑狗部落从教堂区清除出去的。眼见着这一切被遗忘简直是种耻辱。”

“被一个毛都还没长齐的小子说教,”蒂根摇了摇头。“真是浪费时间。”

“如果你喜欢这么说的话。”麦克森从桌边站了起来,丹斯好笑地看着蒂根几乎后退了一步。“我就想跟你说那么多了。回归,帮我书写历史。或者被抛在一边,彻底遗忘。”

(于是蒂根就去普利德温号上卖军火了。大雾~)


评论

热度(8)